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港澳台事务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林楚雄教授来我校讲学交流

作者:时间:2019/12/13 14:46:11点击量:

 

  受学校港澳台办邀请,高雄科技大学财务管理系的林楚雄教授来我校交流。1211日,林楚雄教授为经管学院的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讲座-“如何做好选择与点滴的串联”在文管楼421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高燕副教授主持。

林楚雄教授的演讲慷慨激昂,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本次讲座教授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展开话题,通过讲述郭台铭先生,马云先生的故事,带着同学们回顾这些事业有成之人在重大决策面前,是如何做出选择,如何直面挑战,如何走向成功的。林教授又结合自身经历,以自己的女儿为例子,就“如何选择学校”这一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话题与大家就如何在留学、工作、考研等方面的多项选择决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与教授倾吐心声,交流想法。教授最后将贾伯斯,丹佐华盛顿的故事娓娓道来,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当不惧失败,勇于冒险,积极尝试,才能不负新时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如同林楚雄教授说,“乐观面对风险,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复杂做,学会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相信同学们也会将讲座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朝着目标前进。                                                                          撰稿人:李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