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外互访 > 正文 中外互访

食品学院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喜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6/01/06 10:10:45点击量:

 

 

近日来,食品学院师生笑逐颜开,满心欢喜迎接收获的喜悦。轻工大的校园柔光遍撒,金光熠熠。我院中英合作办学项目首届115名毕业生中24名学生已被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利兹联大学、利物浦大学、考文垂大学等英国名校录取为研究生,6名学生被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高校录取研究生,78人在益海嘉里等大中型跨国企业就业,出国深造与就业学生人数占该项目今年毕业生总人数的93.94%。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让我们一起走近食品学院,了解食品学院中英合作办学取得好成绩背后的故事。
    深化校际合作 培养国际化视野人才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经教育部和湖北教育厅批准,2011年我校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办学的中英食品项目开始招生。据食品学院书记王春维教授介绍,该项目采取“2+2”与“3+1”的学习培养模式。学生雅思成绩达到6.0分的学生可在第二学年或第三学年结束后直接到提赛德大学进行专业课程学习。雅思成绩为5分或5.5分的学生经过提赛德大学安排的2~3个月的暑期英语培训,合格后可于当年9月底进入该校进行专业课程学习。
   为保证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连贯性与协调性,两校实行联合制定教学计划,互认学分,通过不断的完善与修订,实现了与提赛德大学课程教学计划的无缝对接,保证了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对人才的培养质量标准。
   据悉,两校还出台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提赛德大学每年给予赴该校学习的我校学生每人1500英镑的奖学金,或直接减免1500英镑学费。我校也给予通过雅思考试的学生一定的奖励。
          创新课堂教学模式 全面推进课程改革
  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是保证中英合作办学成功的重要举措。据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教授介绍,目前中英合作项目中每年英方选派4~6名教师到我校工作,全英文讲授食品营养学、食品检测、微生物学、食品法律法规等双语课程,同时还积极推行小课堂、讨论式、启发式的教学方式,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为出国学生提前适应并融入食品专业英语的授课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探索运行新机制 打造合作项目品牌
  教育成果的不断凸显,优秀学子的不断涌现,这都与两校不断致力于探索国际型人才培养模式和逐步建立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管理体制和国际化的运行机制密不可分。英国提赛德大学中国办公室侯亮老师总结两校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如是感慨。
  此外,我校还积极引进和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国际教育教学体系,围绕“专业技能+外语”的人才培养特点,提升出国学生的核心竞争力,拓展国际就业空间,打造两校合作项目品牌,力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