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外互访 > 正文 中外互访

印度共生国际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王亮时间:2019/09/12 15:39:36点击量:

 

9月11日,印度前驻华大使、印度共生国际大学特聘教授班浩然先生(Professor Gautam Bambawale)、印度共生国际大学理事会理事、计算机工程学院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科特查博士(Dr Ketan Virendrabhai Kotecha)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长孙向阳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处、数计学院、外语学院等部门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谭晓明对班浩然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谭晓明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及学校对外开放工作的不断推进,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重点将由欧美国家逐步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中印度是学校期盼合作的国家之一,班浩然先生的到来为两校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班浩然对谭晓明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基于之前担任印度驻华大使的工作经历,以及去年陪同印度总理来汉访问的美好体验,他对武汉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目前,他作为印度共生国际大学的特聘教授,将武汉高校作为合作的首选。他表示两校可在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领域率先接洽,并通过师生互派、师生联合科研不断推进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孙向阳希望两校通过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形式,推进计算机科学相关领域的优先合作,尝试开启2+2联合培养模式,拓宽双语教学领域,加快双语教学进度,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印度师生来校学习、访问。

会上,科特查博士(Dr Ketan Virendrabhai Kotecha)与数计学院张聪院长就未来合作的具体专业方向和模式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系列初步共识。

印度共生国际大学成立于1972年,是印度顶尖私立综合大学,在印度浦那、班加罗尔等6个城市和地区设有分校,目前国内外学生34,000人,下设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其中,工程学院被评为印度西部地区私立工程学院第一,并位列全印私立工程学院第九,还获得了全印度技术教育委员会(AICTE)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