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引智工作 > 引智项目 > 正文 引智项目

关于申报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22 13:21:05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学校对外开放和教学、科研水平,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请各单位克服国际疫情带来的影响,围绕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积极邀请世界重大奖项获得者及国际公认的高水平专家来校讲学及开展科研合作。

2.申报的国外专家须具备博士学位,副教授以上职称;在国外院校及科研院所任职,在其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外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等。

3.各单位须做好与国外专家的前期联系以及相关讲学活动的安排,认真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学校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省级项目,并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

二、申报材料

1.各院(部)须制定详细邀请方案和工作计划,抓紧时间与国外专家取得联系,填写《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专家基本信息一览表》(见附件1)、《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2)。

2.申报表中,国外专家简历要真实准确,学术背景简洁明了,学术成果为近年发表的论文以及获得专利、发明的情况。专家来访活动安排计划要详实,有实质内容。

3.根据学校部署,2021年拟在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武汉论坛),请食品学院、生工学院、医护学院等单位提交立项申请报告,说明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内容包括会议议题、主要内容、参会人数、重要参会人员名单以及经费来源等。

4.申报材料由学校国际处汇总后,统一上报省教育厅。经省教育厅评审通过的项目,由省教育厅专项经费资助国外专家来校讲学。

三、申报时间

1.请各院(部)将领导审核签字的申报项目纸质材料1份及电子文档,于6月15日前报学校国际处(行政楼618)。联系人:王亮;联系电话:83912602;邮箱:international@whpu.edu.cn

2.因省教育厅申报截止时间为每年6月下旬,时间紧迫,请各单位抓紧时间与国外专家取得联系。


附件:1.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专家基本信息一览表

   2.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申报表



                                   武汉轻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