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国际处召开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阮秀娟时间:2022/03/30 15:17:35点击量:

 

329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15会议室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理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史理同志根据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中查找的问题清单带头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他同志也打开心扉,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突出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三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部分,并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史理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着力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克服国际疫情带来的困难,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办工作,克服疫情持续影响,不断提高合作办学质量,创新国外专家来校讲学、授课及科研合作形式,开拓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

何敏分享学习体会,政府工作报告在客观、全面分析国内外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必将行稳致远”,这样的主基调传递出坚定的信心和勇气,令人无比振奋。我们要认清形势、洞悉要求、把握方向,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强化担当、增强本领,切实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认领,为学校“决战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亮分享学习体会,我们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履职为民、更好联系服务师生,注重守正创新、共同为高校外事工作发展贡献力量。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意义重大、催人奋进。我们充分认识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主动认领任务,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