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校领导深入统战部、资产处和国际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时间:2022/04/18 11:18:01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统战部、资产处和国际处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陪同调研。

王立兵详细询问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基本情况及民族与宗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统战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凝聚人心抓‘统战’、群策群力促‘振兴’”的任务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摸清人员底数,将学生的统战工作纳入学校统战工作范畴,明确学校统战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工作和服务的针对性。二是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谋求最大公约数。三是要树立和培养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典型,发挥榜样的带头示范作用。四是要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储备,着眼于未来5-10年的发展,建立好人才梯队,向更高平台输送。五是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支持学校申博工作,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六是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确保校园平安和谐。七是要群策群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整合学校资源,力争将学校对接点打造成示范点,为学校作出有显示度的贡献。

王立兵听取了资产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资产处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王立兵指出,资产处要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通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进一步盘活资产、优化配置,提高资产使用率、提升资产效益、实现资产增值。王立兵强调,采购与招投标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关注度高、风险高、要求高的特点,资产处要通过提高招投标效能,实现学校利益最大化。他还围绕“保值增值做‘国采’目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招投标行为;二是进一步完善采购招标流程,加强风险点防控;三是不断完善内控体系,规范管理,在开标评标、合同履行、招标代理等方面加强监管,始终保障和维护学校权益。

王立兵在听取了国际处有关工作汇报后,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因公出访、外教管理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肯定了国际处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正处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关键发展阶段,迫切需要提档升级办好国际教育,理顺机制、扩大规模,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及层次。王立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国际交流及教育工作提出“提档升级办‘国教’”的要求:一是要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要进一步与相关学院做好工作协调,改善项目教学条件、提升项目满意度,确保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教育部新一轮合格性评估。二是要拓展来华留学生生源。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断拓展招生国别范围,加大对俄、欧及中东生源招生力度,全面提升生源质量和层次结构。三是要提高引智层次。要通过“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等引智项目,吸引更多高水平国外专家来校讲学、授课及开展科研合作,提高聘请效益,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及办学层次的全面提高。四是要加强因公出访管理。要对出访人员做好行前教育,出访人员回国后需要提交出访报告,并至少开展一次讲座报告会,分享出访成果。

汪德平指出,本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统战部、资产处和国际处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各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他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会前,王立兵、汪德平深入上述职能部门科室看望了工作人员,全面深入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

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