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喜讯!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数计学院 康镇时间:2022/05/24 16:47:15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校数计学院曹畅、动科学院代梓仡、电气学院邢景旭三位同学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近年来,我校十分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做好各类学科竞赛的组织工作。数计学院作为此次竞赛参赛的组织单位,一直以来把学科竞赛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搭建学科竞赛平台,坚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融入竞赛元素,不断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与参赛队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通过模拟训练与竞赛等方式认真备赛,并高质量地完成了英文研究论文的撰写,为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此次竞赛于2月18日至22日举行,历时4天,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468所高校、共27205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