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党史 办实事】倾心倾力培养知华爱华的友好使者 校领导关心在校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

作者:李临风时间:2022/06/17 14:38:13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带领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走访在校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深入一线为师生解忧纾困。经济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前往。

“来中国还习惯吗?有没有什么困难?我们这次是专门来解决问题的。”在走访外教和国际学生宿舍的过程中,汪德平与外教和国际学生们促膝而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四名国际学生见老师们来了,热情地将他们带来的当地茶叶煮好,邀请老师们品尝。交流中,他们对中国人民的包容友好、武汉的特色饮食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轻工大的领导和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美国外教Katrina Marie Dewey(凯特琳娜)说:“时隔2年多,我能够再次从美国回到熟悉的轻工大校园,这得益于学校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我非常感动!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很细致,我对校园环境很满意,我也感到很安全。”

汪德平仔细聆听,积极回应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学习并传播中华文化,做知华爱华的友好使者。汪德平还仔细查看了宿舍用电用水等设施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协调学校相关单位给予解决。

据悉,此次走访是践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到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关怀师生,不断增强中外师生的凝聚力,营造多元化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