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港澳台事务

学校学生工作代表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作者:时间:2019/05/15 15:41:21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加强与台湾地区高校间的互动与交流,应台湾相关高校邀请,我校学工代表团于5月5日至11日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和龙华科技大学进行了参访学习交流。本次代表团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佘珠花带队,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骨干、一线辅导员共9人参加。

访问团一行受到三所台湾高校的热烈欢迎。双方相互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并就学生管理、品德教育、心理辅导、劳作教育、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交流团实地走访了参访高校“三创”(创意创新创业)中心、实训基地及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等教学生活场所,并参与体验教学设备,与台湾专业教师进行了实地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中,我校教师的专注、认真和高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受到参访单位的一致赞誉。参访团员均表示台湾高校的育人理念、管理机制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此次交流收获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访学团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职业认知,加深了对台湾高等教育及社会文化生活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同行文化和情感交流,拓展了与三所台湾高校的合作空间,为下一步学校师生研修研习、交流互访、合作互动等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