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外互访 > 正文 中外互访

我校师生代表赴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访学​

作者:学工处 张道兵时间:2019/05/06 10:39:51点击量:

 

5月2日,我校赴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访学团圆满结束为期一周的访问学习行程,顺利归国。此次访学团由学工处副处长张道兵、机械学院辅导员付辉兰带队,面向各学院公开选拔的10名本科生参加。

访学期间,访学团学员们先后聆听了坦波夫大学老师讲授的俄罗斯文化和传统习俗、俄罗斯语言、手工制作等课程,观摩了建筑学院学生课堂学习和设计作品展,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还应邀参加了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国际青年教育论坛,化环学院学生吴思蓉、生工学院学生贺韬分别在论坛上作了《Ecological Projects in the Wuh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Lost in the haze---China's air Pollution Crisis》主题报告。

访学团学员们和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学生一起开展了环保实践活动,两校青年学生一起来到距坦波夫一百多公里外的托卡雷卡镇的河边树林里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倡导环境保护。两校学生还一起来到当地烈士陵园,亲手折叠千纸鹤敬献给长眠在此的1941-1945年间抗击法西斯而牺牲的烈士,并参观了当地历史博物馆、乡村马场等场所,观看了校园文艺晚会。

在访学最后一天,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结业及欢送仪式,该校校长Mikhail先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叶莲娜女士为访学团每位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访学团向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赠送“源远流长”中国书法作品,祝愿两校友谊像伏尔加河水一校源远流长。

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访学项目是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访问,学生们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明显进步,在一点一滴的体验中提高了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在中外文化对比中有了新的人生感悟。

据悉,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在继去年五月第一批派遣访学团到我校访学之后,即将在5月7日再次派遣访学团到我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