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彩瞬间

加强交流 促进合作 副校长王宏勋率团访问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

作者:时间:2023/06/21 11:52:55点击量:

 

本网讯 6月6日至1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率团赴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Pittsburg State University)开展交流访问。匹兹堡州立大学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霍华德·史密斯(Dr.Howard Smith)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霍华德·史密斯说:“代表团的到来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前期我们开展了多次视频会议,很高兴你们能来美国见面会谈。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的理解和沟通。”

王宏勋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匹兹堡州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两校能尽快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匹兹堡州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国际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深入讨论了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的细节,和两所学院的三个专业分别进行了培养方案和课程对接,并参观了该校堪萨斯技术中心各专业实验室。通过坦诚高效的沟通,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就进一步推进机构申报工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整个访问行程充实高效,且富有成效。

匹兹堡州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理工学院、艺术与科学学院、化学系相关负责人及学者参加了访问会谈。我校电气学院、化环学院、机械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据悉,美国匹兹堡州立大学位于美国中部堪萨斯州,成立于1903年,设在堪称“大学城”的匹兹堡城内,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大学。此次出访,是近3年以来我校代表团首次赴国外大学交流访问,旨在通过交流互鉴,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快速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今后,将有更多的代表团出访国外,以及国外大学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