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国际处开展留学生诚信教育专题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王振武时间:2021/11/17 15:15:04点击量:

 

11月4日,国际处邀请外国语学院彭浩副教授为留学生作题为“诚信之光,闪耀人生”(Make the Light of Honesty Shining in Life)专题英文讲座,持续开展留学生素质拓展教育。

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不论时代如何变迁,都具有永不褪色的价值。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检验一个人是否具备良好品格最基本的准则。对于身处象牙塔的莘莘学子,遵守学术诚信,为人守信更是尤为重要。讲座上,彭浩围绕诚信主题,从学术态度、考风考纪、为人处世等角度对留学生开展诚信守法、遵纪守则素质教育。他还引用中国历史典故和名人名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告诫留学生们,古往今来,唯有诚信,方能行稳致远;诚信缺失,必遭殃祸。

聆听完讲座,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迪,一定会树立正确的求学态度,不断增强学术诚信意识,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诚信做人,守信做事。

据悉,诚信教育作为我校留学生素质拓展教育系列课程之一,已开设多年,且效果明显。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的彭浩老师更是用实际行动为留学生们树立诚信典范。寒暑假期间,因留学生无法回国,彭浩老师主动承担起假期课程,冒着酷暑和严寒为留学生们上课,并在春节期间,将留学生们带到家中包饺子,用真情、热情和关心温暖每一位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