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国际处(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吴春娥时间:2023/01/05 09:18:32点击量:

 

1月3日下午,国际处(国际学院)会同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土建学院在金银湖校区召开留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卢鹏宇指出,在校留学生要合理安排假期,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及校纪校规,牢记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请销假报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防电信诈骗、防极端天气,加强宿舍用水用电安全管理等,切实保护自身安全。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军强调,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好转,防控政策变得较为宽松,大家要继续履行校园出入审批手续,及时跟辅导员报告自己的行程,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

国际学院副院长陈德胜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校纪校规,安排好自己的寒假学习,若有离校安排需提前向学院报告。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华留学的时间,努力学习中国文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提升中文水平,争做知华爱华的友好使者。

会后,留学生签订了《寒假安全承诺书》。

据悉,为确保留学生寒假在校期间的安全,国际处联合相关学院开展了宿舍安全大检查,为留学生们在校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寒假筑牢稳固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