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合作项目 > 正文 合作项目

中德本科合作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6/06/13 10:38:24点击量:

 

 

我校自2006年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开展本科交流合作项目,该项目由武汉轻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每年派有教授前往我校对该项目学生进行专业课程考核。德语成绩及专业课程测试通过对方大学入学要求者,可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本科及硕士。
(2016年5月,学校代表团看望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就读的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代表)
* 学校简介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是德国的三大名校之一,在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已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历史悠久、学风严谨、教学和科研实力强大,共培养出2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现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该校任教。学校目前拥有12个院系,127个专业,学生人数约24,000余人。专业包括:生物化学、机械制造、土木工程、建筑设计、食品工程、啤酒制造与食品制造技术、信息学、计算机科学、航天工程、环境科学、经济及社会学等。该校生命与食品科学啤酒酿造及饮料专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学校网址:http://www.wzw.tum.de
* 本合作项目优势
国内国外大学双文凭
国际化课程体系
国内国外学分互认
国外学习免学费
国内国外学习直通车
通过我校与国外院校的直接联系,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可靠而广阔的选择空间。同时,通过学分互认,缩短学生在国外读书的年限,为学生减少出国留学费用。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详细指导和咨询,为学生节省出国留学申请周期及相关费用。
通过我校与国外合作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以及在国外大使馆的备案材料,使得我校学生签证可信度高,具有较高的签证成功率。
* 德国慕尼黑大学入学要求
德语水平达到慕尼黑工业大学入学要求(德福Test Daf 16分及以上,各科均达到4分),并通过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专业测试。
* 招生及文凭颁发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啤酒酿造及饮料工艺)在第二批本科招生,成绩合格,颁发武汉轻工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若德福水平和专业测试达到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要求,可赴对方大学学习,成绩合格,颁发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本科毕业文凭。
* 节省的留学费用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实行免学费制,学生每年仅需向学校交纳注册费500欧元。在德学习期间的住宿费及其他生活费等,每年约需5000-6000欧元。
* 优质的管理与服务
1、学籍管理:对于出国留学的学生,武汉轻工大学可保留其学籍,因故不能在国外完成学业者,可回武汉轻工大学继续学习。
2、相关服务:学生去国外大学学习,武汉轻工大学将与国外大学共同安排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为其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