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 > 合作项目 > 正文 合作项目

武汉轻工大学与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 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

作者:时间:2018/09/11 09:52:14点击量:

 

一、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简介

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500所国立大学之一。是俄罗斯中心地区最优秀的国立大学之一。学校的前身是成立于1958的莫斯科化工机械学院坦波夫分校,1965年经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坦波夫国立化工机械学院。1993年在原机械学院的基础上成立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经过近50年的发展,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已成为一座以理工学科为主,经管法律等人文学科迅速发展的综合类技术大学。

大学师资雄厚,现任校长:米申科·谢里基·弗拉季米洛维奇,教授、博士、俄罗斯联邦功勋科技工作者。学校下辖4所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科技学院、经济与法律学院、科技改革与创新学院。11个系,40个教研室。学生人数在7000人左右。学校拥有5座教学楼,图书馆藏书量在70万册以上,4座设备完善的宿舍楼,4座食堂,为自己的学生和 教职工提供良好的 医疗服务。拥有自己的大学电视台。现阶段,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共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300名外国学生在此学习。现阶段大部分教研室工作已与 国际化接轨,到目前为止已进行了20多次成功的合作。建校48年来,大学共向社会输送了3万多名各类技术人才,其中中国学生70多人,他们很多已成为所在领域的中坚力量!


二、交流项目(协议签订时间:2018年1月10日;有效期:5年)

武汉轻工大学与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1. 双方互相派遣教师到对方学校任教、短期讲学,合作出版学术著作、论文等;

2. 武汉轻工大学派学生(包括外国留学生)到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学习相关专业或进行教育实习,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派学生到武汉轻工大学学习汉语语言及文化;

3. 双方可互相申请参加科研项目。

三、项目协调联系人

俄罗斯坦波夫国立技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