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清廉轻工大】之十五 审计处、国际处、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

作者:时间:2021/10/15 08:26:58点击量:

 

根据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的部署,9月23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517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方年以“有效监督管好‘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胡方年围绕指导思想、重大意义、监督重点和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他强调,部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支部全体党员要学思践悟守初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以学促行强担当,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文件精神融入到学校经济监督工作中,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完成好今年部门重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集体温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廉政底线,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根据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27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15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活动。国际处处长史理以“不忘初心本色,清正廉洁服好务”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史理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时刻牢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责任,从小事抓起,不忘初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育人环境。史理结合在外事岗位违规违纪的案例,告诫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廉洁自律、严守党规党纪作为一辈子的常修课。她进一步明确指出,在国际会议及外事接待中,要按照制度规定依法办事,有礼有节,切实维护学校利益。史理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进行持续性、深入性地再学习,接受再教育;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廉政党课结束后,部门主要负责人与部门副职、部门副职与分管科长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严守党纪党规,时刻牢记廉洁奉公、清正为民的初心,做一名为师生服好务、清廉有为的合格党员。


档案馆党支部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书记王宁以“清正廉洁奋发有为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为题,为档案馆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

王宁选取了悬鱼太守羊续、“四知太守”杨震以及“不畏饮贪泉之水”的吴隐之等古代几则耳熟能详的廉洁从政的故事,以及廉洁从政的三幅对联作为导入。他指出,古人的廉洁从政,多是从自身的修身养性出发,是“清官意识”,有其进步性所在,我们要认真学习古人从政的这种品质,也同时要突破其时代局限性。王宁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性质、肩负的神圣使命和伟大奋斗目标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廉洁从政的深刻内涵、深远意义和战略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站在加强党性修养,维护党的形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切实推动党中央廉洁从政政策的落实。结合实际工作,王宁从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廉洁意识,持续提高工作认识,持续做到奋发有为等五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单位性质和个人岗位性质,认真梳理在档案收集、查询利用、证明提供、经费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坚守廉洁底线;要切实提高对档案、校史工作认识,克服麻痹心理和自满想法,切实做好档案的收、管、存、用各个环节工作,切实做好校史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切实做好校史馆的开放、管理和更新维护等工作,留好过去,留住现在,留给未来。他进一步要求,要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履职尽责、努力奋发有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常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常的贡献,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作出个人贡献、岗位贡献和单位贡献。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党课并开展了热烈讨论。他们一致表示,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筑牢思想防线,把好廉洁关,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档案、校史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