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阮秀娟时间:2021/11/08 16:10:46点击量:

 

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临的挑战,进一步促进中外合作办学稳步发展,11月4日上午,副校长汪海波主持召开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专题研讨会。食品学院、土建学院、文传学院、国际处、教务处、学工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海波指出,积极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拓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国际化教育的重要目标。扎实做好现有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定期评估是实现此目标、推动学校国际化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汪海波强调,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历史、现在和未来负责的态度,共同把项目建设好。针对因国际疫情、国际关系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带来的问题,我们要有预见性和前瞻性。国际处要与国外合作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长效机制;项目学院要积极挖掘现有资源,不断提高处置问题能力;各职能部门要为合作办学项目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共同形成合力,有效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行稳致远。

会上,国际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目前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情况;学院负责人就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安排、学生管理、项目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回复,表示将共同努力确保合作办学项目稳步实施。

据悉,目前我校现有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蒂赛德大学合作举办中英食品科学与工程项目、与美国南犹他大学合作举办中美工程管理、广告学合作项目,在校生1260人,分别在食品学院、土建学院、文传学院学习。有300余名项目学生赴国外大学学习深造,优秀学生后续分别进入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悉尼大学、瓦特宁根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攻读硕士、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