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做好防控、时刻警惕,经济学院为留学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作者:王振武时间:2021/11/11 14:16:25点击量:

 

    

   临近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在各地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1月4日下午,国际处联合经济学院向留学生开展防疫知识专题宣传,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经济学院分党委书记肖波明向留学生作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并详细分析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趋势。他指出,目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出现多起关联疫情,加之天气等多种叠加因素影响,疫情发展具有不确定性。结合学校防控办有关防控要求,肖波明强调,留学生要牢固树立“个人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熟悉疫情防控相关处置流程,积极维护公共安全,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上报,学校会第一时间协助前往定点医院就医。

会上,国际处副处长何敏对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要求。他建议,留学生们要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汉”,减少跨区域出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戴好口罩,搞好个人及宿舍卫生,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我校留学生来自莫桑比克、肯尼亚、津巴布韦、埃塞俄比亚等10多个国家。自2020年初出现疫情以来,留学生们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寒暑假均未回国。在学校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在校学生安心稳定,身处国外的学生则有序开展网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