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工作推进会

作者:阮秀娟时间:2022/04/02 09:11:13点击量:

 

3月29日,学校召开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工作推进会。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


董仕节表示,坚持国际化办学思路,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找准学校对外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将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一大亮点。大家要充分认识机构申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耐心地做好各项工作,既要符合教育部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又要结合外方大学的优势学科,找到平衡点,促进两者有机融合。他希望,在申办过程中,学校各单位能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国际化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汪德平强调,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拓展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同心协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国际处要做好牵头申办工作,认真学习和解读教育部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关政策,与外方大学做好联络对接;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申办工作,细化分工,责任到人。

会上,国际处负责人从对外合作学校、专业方向、学生规模,以及前期筹备进度等方面,对学校申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相关情况作汇报。

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招毕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处、化环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设计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