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王振武时间:2022/05/12 08:32:36点击量:

 

5月10日,学校召开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土建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

汪德平指出,在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要不断创新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机制,深化实施“留学湖北”行动计划,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积极拓展与南亚、中亚地区的合作。要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事业发展要求,按照“规范管理、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工作思路,稳步发展国际学生规模,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要从源头把关,积极招收优质生源,按照《武汉轻工大学国际学生招收培养与管理服务工作实施办法》,协调相关学院加强对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各学院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做好国际学生的教学管理、档案管理及日常管理,保障国际学生教育的稳步发展。

会上,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分析了我校国际学生现状及今年的招生形势。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际学生培养方案、毕业生工作及宿舍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提高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有效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