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阮秀娟时间:2022/05/19 14:50:48点击量:

 

5月17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在行政楼615会议室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史理同志主持。


会上,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后,党支部书记史理同志结合保密宣教月活动有关精神,从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完善保密防护措施、落实保密工作制度三个方面为支部同志讲授了题为“学习保密法规,遵守保密纪律”的保密知识专题微党课。支部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保密意识,把保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使保密工作真正入脑、入心、入行,促进国际处保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

随后,国际处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同志在首届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针对学习内容,史理同志表示,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 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化,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指导青年师生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我们工作中,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时刻关注外教及留学生的思想动态,管好人,守住门,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王亮分享学习体会: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