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开拓国际视野 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高水平国际课程开课了

作者:时间:2024/03/01 11:51:28点击量:

 

2月27日晚,春寒料峭,金银湖校区教学实验楼B101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国外著名教授的线上课程正式开课。

来自美国康奈尔大学Prof. Jodi Cohen教授的第一次线上课程“演讲中的情绪感染—表达与自信”正式开课了,中方助教由文传学院程阳老师担任。此次课程采取国外教授线上授课,学生线下集体听课学习,师生可借助直播平台进行实时互动,来自食品学院、生科学院、文传学院、硒产业学院等57名同学参加了国际课程学习。

Jodi Cohen教授介绍了康奈尔大学及自己的从教经历。同学们在线上向教授介绍了自己的姓名、专业以及对课程的期待,师生间产生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轻松愉悦。Jodi Cohen教授强调,这门课将以锻炼学生的英语口语为主要目标,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课程中,同学们选取演讲主题与教授进行积极的头脑风暴,发散思维得到了锻炼,英语表达能力不断提升。Jodi Cohen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大胆说英语,不要担心说错,对生活中的任何事物保持好奇(be curious about everything),这种好奇心将驱使学生不断去探索并发现新的知识。愉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首次国际课程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期待着下次课程的开始,Jodi Cohen教授也希望将来能在康奈尔大学见到大家。

为促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我校积极引进国外著名大学知名教授高水平国际课程,近期还将有3门国际课程陆续开课,分别是:营养学--膳食结构营养组分及其对健康的影响(主讲教授:美国布朗大学Prof. Mary Flynn,中方助教:食品学院陈曦老师);分子营养学--营养分子信号与人类疾病(主讲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Prof.Gioia Polidori,中方助教:动科学院郭双双老师);生物材料与生物纳米技术(主讲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Prof.Benjamin Almquist;中方助教:硒产业学院何江玲老师、程华老师)。

此次高水平国际课程的主讲教授由来自全球顶尖高校的在职教授亲自担任远程授课,中方助教由我校具备中英文双语能力的中青年优秀教师担任。中外师生可以线上互动,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势灵活多样,学习方式有课前预习(Preview)、线上课堂(lecture)、线下谈论(Seminar)、线上答疑(Enquiry)、作业与考核(Quiz)及师生互动(Office-hour)等。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全英文课堂,不断提高英语表达能力。课程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生,可获得由国外大学教授签发的国际课程学习证明。

据悉,因国内外时差,国外大学教授的课程通常在我们的晚上时间。同学们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积极选课,学习氛围浓厚。国际处、研究生院、食品学院等各单位精心组织准备,协同配合,充分保证了首次国际课程的顺利开课。此次高水平国际课程主要针对我校研究生选课,后期也将逐步对本科生开放,为学生提供更多与国外大学教授交流互动的学习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