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国际处 王亮时间:2024/03/12 14:49:06点击量:

 

3月11日,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副校长马伊莎·弗兰教授(Prof.Maysa Furlan)、分管本科生副校长西莉亚·贾凯蒂(Ms.Celia Maria Giacheti)、研究生副校长玛丽亚·博德(Ms.Maria Valnice Boldrin)、科研副校长埃德森·博特略(Mr.Edson Cocchieri Botelho) 代表团一行13人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亲切会见来宾,校长董仕节主持会议,副校长侯永清、王宏勋参加会谈。

王立兵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中巴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巴西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就加强中巴人文交流达成重要共识。王立兵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专业优势等情况后指出,圣保罗州立大学农学和工程类专业实力提升迅猛,这些特点与我校粮油工程传统优势学科极其契合,两校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巨大。我们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共同搭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一体化发展的国际化平台,促进两校在专业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往相知。

马伊莎·弗兰介绍了圣保罗州立大学的发展历史及专业概况。她表示,圣保罗州立大学作为巴西享有盛誉的公立大学,办学实力雄厚,希望与武汉轻工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互派互访、科研合作等领域尽快开展深入合作,并期待着我校代表团尽早访问巴西,签署相关合作协议。该校国际部主任何塞·朱尼尔教授(Prof.José Celso Freire Junior)详细汇报了该校的校园建设、专业设置及学科特色等。

董仕节指出,基于两校高度契合的专业优势及学科特点,希望与圣保罗州立大学在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及中短期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董仕节表示,我校将与巴方大学尽快达成共识,制定可行性方案,推动相关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油脂博物馆。

据悉,圣保罗州立大学(Unesp)创建于1976年,是一所规模较大、门类齐全的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共有24个校区,34个学院,在校本科生3.9万人,在校研究生1.5万人。

党政办、科发院、研究生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生科学院、外语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