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引智工作 > 引智项目 > 正文 引智项目

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分会场——“硒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暨富硒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21/09/26 14:23:58点击量:

 

9月24日,由武汉轻工大学硒产业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承办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之分会场——“硒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暨富硒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来自瑞典及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15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研讨会由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和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填烽教授共同主持。

研讨会邀请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Elia Arner教授、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烈刚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丽琴研究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丽萍研究员、江南大学朱松研究员、祝振洲教授和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丛欣博士围绕“硒与营养健康”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报告内容涵盖了硒与疾病预防和发生、纳米硒靶向药物开发、硒蛋白/硒肽绿色提取技术、有机硒分析检测技术、功能有机硒产品开发等相关基础理论和应用,集中反映了当前国际硒营养与健康领域研究的最新进展和广阔前景。

本次研讨会为硒营养与健康领域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研讨前沿问题的广阔平台,凸显了武汉轻工大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的办学特色,体现了硒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硒方面的科学研究,也对硒科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让更过人认识硒、关注硒和补充硒,助力 “健康中国2030”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