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国际处、保卫处联合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时间:2022/01/14 10:56:04点击量:

 

为增强寒假在校留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11日下午,国际处联合保卫处、经济学院举办留学生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演练。国际处、保卫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及在校26名留学生参加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保卫处对留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向留学生讲解消防知识、演示干粉灭火器、室内外消防设施的操作规范和流程,帮助他们科学应对火灾。留学生们踊跃参与,按照规程和示范,亲身体验灭火器和室内外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明对寒假期间留学生宿舍安全及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留学生们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出入校园管理制度,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佩戴口罩,搞好个人及宿舍卫生。国际处副处长何敏向留学生们分析了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并结合其他高校留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提醒留学生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意防范电信诈骗,严格遵守中国各项法律法规。

演练结束后,国际处对全校留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排查。

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安全,切实为在校留学生创建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强化留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留学生防火逃生与应急避险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