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游有所思 学有所获 我校学子参加2022年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刘梅芳 生科学院 乔丹丹 国际处 王亮时间:2022/07/20 09:21:55点击量: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7月9日至15日,由我校各学院推荐的16名优秀学生代表,与全省其他高校的166名优秀大学生一起参加了2022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国际夏令营。此次活动以英国伦敦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为云营地,以华中农业大学为实地营地。

开营仪式上,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卢进元致辞。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这次“线上+线下”的国际交流活动是一项新的尝试和探索,为中外不同高校和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有利于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同学们的领导力和创新力。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史理作为中方高校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国外知名专家教授互动交流的机会,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感受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前瞻理念与多元文化。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用奋斗点亮青春梦想、绘就青春最美的画卷。

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按照所学专业,同学们被分到新工科和新商科小组,分别学习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专业课程,内容涵盖纳米材料、太阳能利用、医学超声波技术及其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基本计量经济学方法等10余门国外课程。


除课程学习外,课外活动也精彩纷呈。同学们在云端参观了剑桥大学、伦敦眼等文化景点;与国外大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云体验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同学们还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体验了射箭、游泳、乒乓球等训练项目。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任务为导向的工作坊形式,培养了同学们的多元文化观念与思维方式,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通过切身体验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同学们的视野得以开阔,人生阅历得到丰富,沟通交往能力得到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国际交往能力,更为今后学业及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最后的学习成果展示环节,我校食品学院景智健、管理学院冯玉娇、化环学院陈聪立三位同学分别获得成果展示奖;生科学院王宇、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湘沂两位同学获得团队协作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我校作为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国际视野的开拓。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外知名院校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搭建更多国际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