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全球前2%!学校3位教授同时入选2022年度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时间:2022/11/04 16:32:20点击量:

 

本网迅 近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与爱思唯尔联合发布的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中,我校侯永清、刘玉兰、柴波3位教授同时入选。

   


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分为“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我校侯永清、刘玉兰、柴波3位教授同时入选了“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动科学院刘玉兰教授和化环学院柴波教授还分别在生物医学研究、材料科学2个领域入选了“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近年来,学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强化学科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内涵发展,彰显学科特色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一系列配套措施,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支撑平台、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有效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促进了学科提质进位。侯永清、刘玉兰、柴波3位教授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意味着他们和他们所在团队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标志着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声誉持续提升。

据悉,“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由Elsevier BV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共同推出,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数据库为依据,使用引用次数(Citations)、H指数(H-index)、同行合作调整后的HM指数(Co-authorship adjusted HM-index)、不同作者单位论文的引用量(Citations to papers in different authorship positions)、综合指标(Composite indicator),共计六个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估,对全球科学家进行大数据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