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 笃定前行 国际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国际处时间:2022/10/27 10:19:18点击量: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国际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十月以来,国际处党支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站、微信等载体共享二十大相关学习资料;通过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国际处全体党员深刻领悟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认真组织落实,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行动动力。国际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行动,按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10月16日上午,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史理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收看活动,支部其他党员居家认真收听收看。虽然身处不同地方,但国际处全体党员都准时守在屏幕前,神情专注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不时拿笔记下报告要点。大家纷纷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交流收听收看体会,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部门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纷纷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展望。大家表示,我国进入新的历史方位,教育事业同样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话语掷地有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作为高校外事工作者,大家深知自己肩头承载的高等教育和外事工作的双重重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苦干实干、永不懈怠,用奋斗开创学校外事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