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万侨同心 筑梦未来 校领导出席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作者:史理时间:2022/11/21 08:28:41点击量:

 

11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湖北省教育厅承办的第二十二届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建设中部教育对外开放高地”。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带领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永利、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及中外高校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探讨新时期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的发展趋势,共谋合作方向。

余学敏在致辞中指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教育对外开放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教育对外开放作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际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湖北作为高等教育大省,将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继续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等教育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高等教育的对外开放和纵深发展,讲好湖北故事,传播好湖北声音,全面提升湖北教育的世界影响力。

会上,各高校与国外大学开展了连线签约。

据悉,该活动旨在搭建中外院校交流合作桥梁,增进国内外大学文化交流,加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教育的国际化发展,通过开展多项目的中外合作办学、举办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为广大师生搭建了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学校对外开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