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聚合力 增动力 添活力 强实力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作者:统战部孙静时间:2022/12/21 10:11:20点击量:

 

本网讯12月19日,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换届大会。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校留联会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线上会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届留联会会长、副会长。侯永清当选为会长,国际处处长史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德胜、数计学院院长曾山、教评中心主任沈汪洋当选为副会长。经会长会议研究决定,管理学院教师何科方任秘书长,动科学院教师余登航任副秘书长。

    湖北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来讲话

刘来代表湖北欧美同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武汉轻工大学留联会,一是强化引领,在凝聚共识上清醒有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建设祖国的不竭动力;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传承“索我理想之中华”的爱国情怀,把个人成功的果实结在爱国主义常青树上。二是主动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奋发有为。要围绕中心多建睿智之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粮食安全等国家和湖北重大发展战略方面,调查研究、踊跃建言;要聚焦双创多出精诚之力,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扣民生多谋务实之策,开展技术培训、法律援助、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服务。三是规范运行,在自身建设上有序有为。要增强凝聚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队伍;要强化吸引力,不断壮大留联会的队伍;要扩大影响力,真正把武汉轻工大学留联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信赖的温馨和谐之家。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王立兵代表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留联会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留学人员是国家高层次 人才队伍的重要来源,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对新一届校留联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在凝聚共识上“聚合力”。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厚植“国家情”,不断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的作用,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二是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上“增动力”。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高质量人才;要立足于学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与行业趋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充分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学校申博攻坚等中心工作,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增添动力。三是善谋善为,在交流融通上“添活力”。要打造“每位留学人员都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特色,主动搭建桥梁纽带,讲好中国故事和轻工大故事;要用好学校“南亚研究中心”平台,继续发挥对外交往的优势,更好地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四是奋发有为,在联谊交友上“强实力”。要着力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留学人员所思所想,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建好留学归国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努力打造留学人员联谊交友的精神家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代表第一届留联会做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会议

侯永清代表第一届留联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新一届留联会提出三点工作设想:一是发挥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发挥高知性的特点和优势,把留联会建设成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三是发挥群众性的特点和优势,把留联会打造成广大留学人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