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画好“同心圆” 当好“贴心人” 做好“实干家” 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统战部孙静时间:2022/12/21 10:02:04点击量:

 

本网讯12月12日,武汉轻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湖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施政,省侨联组织权益部二级调研员韩德才,武汉市东西湖区侨联副主席张凯,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工会主席、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丰林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主持。

大会听取了我校侨联成立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轻工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刘丰林当选为主席,史理、张荣堂当选为副主席,陈德胜当选为秘书长。

施政在讲话中指出,武汉轻工大学侨联的成立,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对侨联工作“两个走在前列”的生动践行。他强调,侨联的工作对象是“侨”,侨联的活力是“联”,而“联”的核心是画好“同心圆”。他希望新成立的武汉轻工大学侨联:一是以登高望远的宽广格局凝聚侨心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侨联工作政治品格;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侨联工作政治方向;要扛起政治责任,推动侨联事业行稳致远。二是以功不唐捐的精神境界汇聚侨智侨益。要树立“大侨务”观念,为学校发展赋动能;要掌握工作方法,为学校侨联赢口碑;要筑牢基层基础,为侨联事业添活力。三是以为侨服务的使命宗旨同心向未来。要坚持为侨服务、坚持以侨为桥、坚持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作用,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王立兵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向第一届学校侨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侨联的成立是学校党委适应侨务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一丝不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要决定,对于统筹全校归侨、侨眷资源,提升学校侨务工作水平,拓展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寄语学校侨联,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当好党的领导的坚定捍卫者,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侨联特色,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为建设者,在服务学校发展、增进交流合作中发挥作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侨联要把侨务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彰显优势、发挥作用。三是要突出温馨氛围,当好侨胞的贴心服务者,在提升自身素质、建设侨胞之家中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立会宗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当好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刘丰林代表学校第一届侨联领导班子讲话。他表示,校侨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工作战斗力、服务影响力与队伍感召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侨联建设成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侨胞之家”。

成立大会上,张凯代表东西湖区侨联、滕红华代表学校工会分别致贺词。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离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