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处 王亮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时间:2023/10/08 16:27:59点击量:

 

10月6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校长Dr.Jeff Keshen(杰夫·克申博士)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立兵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里贾纳大学校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加拿大有着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里贾纳大学位于有着“加拿大粮仓”之誉的萨斯喀彻温省,其食品工业非常著名,这些特点与我校粮油工程传统优势领域极其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巨大。王立兵表示,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双方共同推动下,加深友谊、深化合作,搭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一体化发展的国际化平台,促进两校在专业学科领域的共同发展。

杰夫·克申在讲话中表示,自2017年两校建立联系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交流,深化合作关系,未来在食品安全、新能源工程、计算机科学、艺术设计等学科领域开展师生双向交流。同时,加强在学生联合培养及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高质量学术交流,积极推动两校的国际化发展。

副校长王宏勋代表学校与里贾纳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推进跨境教育、跨文化交流的方法和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多学科领域建立“2+2”“3+1”等多种模式的合作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


党政办、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机械学院、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学校油脂博物馆。


据悉,加拿大里贾纳大学位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的省会里贾纳市(Regina),创建于191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和中国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首批外国高校。学校提供本科、研究生和博士课程,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商科、人文、社会科学等多学科领域,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中保持前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