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学校代表团赴英国、德国交流访问取得多项成果

作者:代表团供稿时间:2023/10/25 14:23:01点击量:

 

10月15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率团访问英国提赛德大学、伦敦城市大学、雷丁大学、德国科格努斯教育集团、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等院校和机构,取得丰硕的访问成果。

学校与英国提赛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学校与科格努斯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在英国提赛德大学,校长保罗·克罗尼教授、副校长沃伦·亨特博士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生交换、教师培训与教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签署了《武汉轻工大学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格努斯教育集团,总裁马蒂亚斯·阿富廷博士等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师生职业培训项目及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武汉轻工大学与德国科格努斯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框架协议》。

在访问伦敦城市大学期间,双方就食品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与讨论,一致同意尽快落实具体合作事宜。在雷丁大学,双方就推进学生暑期交流项目,探索开展“1+1”“3+1+1”等本硕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和加强教师交流互访项目开展洽谈,并达成一致共识。在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学院,双方就在武汉轻工大学设立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学院和师生职业培训项目及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同意尽快探索适合双方合作需求的新模式,签订协议并推动协议落实落地,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

代表团参观伦敦城市大学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向伦敦城市大学赠送纪念品

代表团与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洽谈

代表团与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合影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英国提赛德大学、伦敦城市大学、雷丁大学、德国费森尤斯应用技术大学的图书馆、实验室、创业中心和实训场地等。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提赛德大学交流的学生并与他们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王立兵殷切地希望他们积极利用国际资源参与科研和学术活动,珍惜学校提供的求学机会,努力学习,为校争光,报效祖国。

此次代表团赴英、德访问交流,共签署校际合作协议2份,达成校际及校企合作意向3项,取得了实质性成果,是我校构建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务实举措,也是我校同英德高校延续友谊、密切交流的友谊之行。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食品学院、外语学院、继教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访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