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扫雪除冰 情暖校园 我校国际学生清扫积雪迎接新学期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德胜时间:2024/02/26 14:46:18点击量:

 

2月24日元宵节,也是新学期开学准备的第一天。一场冻雪,为校园增添了美丽的雪景,也给师生的出行带来不便。

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文传学院等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国际学生一起开展清扫积雪活动。在扫雪过程中,师生们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不顾脚下冰雪打滑,虽然积雪打湿了裤脚,手脚冻得冰凉,但大家的心里是热乎乎,还有些小激动,因为马上要开学了。师生们干得热火朝天,满头大汗,滴落的汗水将地面的冰雪融化,在白色的雪地中开辟出一条条安全通道,用实际行动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寒假期间,有来自22个国家的85名国际学生留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等为同学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外语学院彭浩老师亲自下厨,与同学们一起煮汤圆、煎饺子、炸春卷,让身在异乡的国际学生们在轻工大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同学们将校园美丽的雪景及春节图片发给远在国外的亲朋好友,与家乡的亲人们分享中国新年的魅力。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深知龙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勇敢、自信、充满活力,他们来中国,就是要学习这种龙的精神,在龙年里,要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发奋学习,以乐观、开放、奉献的精神,共同创造地球家园和平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