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来校调研涉外管理工作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陈德胜时间:2024/01/15 11:05:26点击量:

 

1月9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王俊、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副局长伍志强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涉外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部(处)、经济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王宏勋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发展相关情况,对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国际化办学步伐和规模正在稳步发展,今年,留学生人数首次突破3位数,达到125人,来自22个国家。伴随着留学生规模的扩大,需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工作的规范管理。他希望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政策指导、法规宣传、签证办理等方面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共同做好学校涉外管理工作。

王俊对我校国际化发展及涉外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着重介绍了武汉市出台的一系列涉外管理新措施。他指出,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进一步优化外专人才服务、来华留学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程序,实现精细化、便利化。他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提高留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双方就留学生签证、涉外法律及留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王俊一行前往金银湖校区留学生公寓检查安全管理情况,并与我校留学生见面交流,了解了他们在轻工大的学习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