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外互访 > 正文 中外互访

俄罗斯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作者:王亮时间:2019/09/23 14:28:51点击量:

 

9月17日,俄罗斯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院校长杜拉索瓦·马琳娜教授(Prof.Duliasova Marina)和首席科学家彼尔米亚克·叶夫根尼教授(Prof.PermyakovEvgeny)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长孙向阳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处、动科学院、食品学院、生工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谭晓明对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谭晓明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高度互信和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入了新时代,各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中俄两国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谭晓明指出,希望两校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互派专家联合开展科研项目及博士培养,促进师生互访,持续深化动物营养、生物技术及食品科学等专业领域的合作交流。


杜拉索瓦·马琳娜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俄罗斯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院教学科研情况,并希望通过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申请国家政府奖学金、共同开发科研项目等方式促进两校硕博联合培养工作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向阳指出,两校将尽快商讨确定合作框架和具体内容,希望通过动物科学、生物技术和食品科学等专业领域合作项目的实施,推动两校迅速建立“双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联合科研目标尽快实现。

普希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院是俄罗斯第一所在俄罗斯科学院自然科学研究所的基础上建立的俄罗斯大学。研究院在国际领域的主要战略任务是融入世界教育与科学空间,作为平等伙伴,进入国际教育和科技市场;通过国际化发展战略伙伴关系,运用专业知识,形成强大的研究团队,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中,加强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