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引智工作 > 引智项目 > 正文 引智项目

【砥砺奋进70年】2021年食品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作者:时间:2021/09/30 14:41:03点击量:

 

 

  丹桂飘香金秋季,峥嵘岁月七十载。9月24日-25日,2021年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暨食品

安全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来自中国、美国、瑞典、新加坡等国的3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

家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襄盛会,以“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李培武研究员,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泽刚,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李硕,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原校长卞科教授等出席会议。大会主席、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主持开幕式。

赵泽刚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湖北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和交流不动摇,作为省厅着力打造的重点引智项目,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武汉论坛在助推我省高校与世界著名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武汉轻工大学借助此次研讨会,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人才优势,围绕“食品安全、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主题,不断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教学科研合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体系,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 赵泽刚致辞

李硕在致辞中说,作为“优质粮食工程”全国第一批重点支持省份,我省一直坚持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围绕“五优联动”“三链协同”,大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化,对粮油食品安全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能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无私分享关于促进食品和粮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观点,充分展示行业研究的最新成果,为保障食品安全、赋能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同时对武汉轻工大学即将迎来的70华诞表示祝贺。

湖北省粮食局副局长 李硕致辞

董仕节向参与和支持此次盛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他指出,伴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健康中国2030战略展现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现实意义。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健康产业发展、健康中国建设方面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董仕节表示,本次国际研讨会为探讨“大食品 大营养 大健康”理念下产业交叉融合发展,面向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重要战略需求和重大工程问题,交流经验、共谋发展搭建了平台,将会进一步推动食品营养与健康行业对接科技前沿、汇聚特色资源、集成大平台建设,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发展。董仕节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各尽所长、互相启发,为促进大食品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打造集研发、生产、生活、康养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贡献良策。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 董仕节教授致辞

研讨会上,李培武院士、美国田纳西大学Douglas G.Hayes教授、邓子新院士、程水源教授先后作《食品黄曲霉毒素检测与预警控制》《生物表面活性剂研究的进展》《高端大健康产品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与创造》《国硒中心硒作为》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油料所 李培武研究员作报告

美国田纳西大学 Douglas G.Hayes教授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 邓子新教授作报告

大会主席、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程水源教授作报告

据悉,论坛持续一天半时间,共设置了粮食安全与产业科技创新国际论坛暨大宗粮油精深加工技术研讨、硒与营养健康国际论坛暨富硒食品精深加工技术研讨、营养健康与生物技术、大健康-康养论坛等六个分会场,将聚焦食品安全与产业科技创新、硒与营养健康、生物技术和康养产业等行业发展热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活动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粮油学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粮食局担任指导单位,武汉轻工大学、大宗粮油精深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农产品加工与转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办,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食品伙伴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