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下基层 办实事】校领导深入经济学院调研指导留学生工作

作者:经济学院苏娟时间:2023/02/20 09:27:23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有效落实校领导联系基层“十个一”制度,2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深入经济学院调研指导留学生工作。

王宏勋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在留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时代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度先行管长远,创新方式提质效。要明确“制度先行、以制促管”的原则,尽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从根本上发挥规章制度的预期引导作用,明确学校、职能部门、学院和留学生的权责利,从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二是推进国际化战略,提升学校影响力。要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快国际化办学进程,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扩大外国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三是贯彻协同管理新理念,构建趋同发展新格局。要创新留学生管理模式,通过平移、优化中国学生的成功教育管理方式,强调学生整体的纪律性和行为控制;要淡化“留学生”身份,增进他们与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在互融互通中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出“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开创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