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我校代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陈德胜时间:2023/02/21 15:28:30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2月16-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约4300名中外大学代表及政府、使领馆、社会各界代表相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共商中外大学人文交流,展望全球教育发展未来。此次年会由全体大会、专题论坛、中外大学宣讲、项目洽谈和教育展组成。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史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德胜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怀进鹏指出,将以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的规划部署为根本指导和遵循,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到“四个坚持”:一、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二、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三、坚持不断创新改革;四、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怀进鹏强调,合作共赢永远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坚定合作信心,不断提升教育发展韧性。


大会期间,同时举办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印尼驻华教育文化参赞李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代表深入展开对话,回顾合作历程,把握中外人文交流发展趋势,共谋中外师生文化交流方向。

与会期间,史理就中外合作办学方向及教学方式等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高效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发展与国外大学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借此契机,通过交流互鉴,夯实合作基础,增进了我校与国外大学的理解与友谊,不断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