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植”此青绿 “油”然生香 学校举行油脂博物馆油料文化园开园植树暨捐赠活动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严礼仪 彭好时间:2023/03/14 10:13:19点击量:

 

本网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适逢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12日,学校在金银湖校区举行油脂博物馆油料文化园开园植树暨捐赠活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总经理赵鹏、技术总工方东,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紫溪山摩尔庄园负责人刘永祥等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勋,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参加活动。活动由三级职员、校工会主席刘丰林主持。因公务活动冲突,3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提前参加了植树活动。


捐赠仪式上,王立兵分别为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紫溪山摩尔庄园授捐赠牌,朱瑾艳、刘永祥代表企业接受捐赠牌。


随后,与会人员径直来到了油脂博物馆南侧的油料文化园,一棵棵油橄榄树、云南深纹核桃树以及挖好的树坑早已准备就绪。在王立兵等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拿起铁锹,热火朝天地劳动起来。正苗、培土、踩实、浇水……不多时,一棵棵树苗便在众人合力下栽种完成了。

在树苗栽种完成后,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每种类型的树苗挂上了一张特殊的“身份证”,上面除了标记有树名、捐赠单位等信息外,还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就有语音和文字形式对该植株的介绍。据了解,这也是学校油脂博物馆为方便科普而特别精心制作的。


据油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油料文化园包括木本油料园和草本油料园。木本油料园主要分为油茶树区、油牡丹树区、油橄榄树区、核桃树区等,草本油料园分为油菜区、花生区、向日葵区等。此次植的树都是木本油料树木,树木均来自学校合作企业及定点帮扶村的捐赠。植株总计365颗,树龄3年至45年不等。


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大三学生谢依婷说:“参与这项活动不仅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为轻工大独特的校园文化而感到骄傲。”“植树活动很环保,也很有意义,共同植树让我感受到学校对留学生的友好和爱护。”来自津巴布韦的研二留学生阿亮说。


据悉,油料文化园建设是学校党委确定的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也是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确定的立案提案,希望通过油料文化园的建设,进一步拓展学校油脂博物馆的科普育人功能,同时因地制宜打造自然美景,让其成为师生打卡的胜地,在校园内另辟一方特色佳园。

党政办、后保部、校团委、食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校青马工程学员及留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