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校长董仕节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拓展学校国际教育“朋友圈”

作者:王亮时间:2023/10/31 15:23:12点击量:

 

10月21日至28日,校长董仕节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签署合作协议,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深度洽谈中外合作办学内容及模式,有效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学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


在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代表团与集团董事长李新庆先生、执行董事王晶女士、副校长Andrew Roberts教授、副总裁Stephen Connelly先生和Bruce Calway教授等进行深入交流。会上,董仕节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情况及合作意向;李新庆详细介绍了AEMG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以及参与全球设立并管理服务的数十个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和机构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申报、科研合作、师资培养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学校代表团在AEMG会谈

随后,代表团与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副校长Parisa A. Bahri教授进行会谈。Parisa A. Bahri教授表示,两校学科结构相似,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前景巨大。与会人员围绕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项目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在电子电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等领域建立合作办学项目/机构达成一致意见。

校长董仕节与默多克大学副校长Parisa A. Bahri教授合影

在堪培拉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堪培拉大学理学部、工学部及艺术学部教学楼及实验室,并与副校长Chris Gartner教授和Geoffrey Crisp教授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会谈。Chris Gartner教授全面介绍了堪培拉大学的校史校况,以及国际合作项目情况;董仕节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高校,学校在农业科学、工程学和管理学等学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期待围绕双方优势特色学科开展高水平科研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

学校代表团与堪培拉大学会谈

董仕节参观堪培拉实验室

双方就共建双学位校际交流、师资培训及科研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专题洽谈,并签署了武汉轻工大学与堪培拉大学合作备忘录。

在堪培拉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在塔斯马尼亚大学,代表团与副校长Rob Wilson教授、商务开发及合作部部长Rachel Perkin女士,以及招生部合作项目经理Kamal Shahril先生等进行了会谈。Rob Wilson教授首先向代表团转达了该校全体校领导及师生的问候,他指出,塔斯马尼亚大学作为澳洲研究成就前10强的大学,在海洋和南极科学、农业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等多学科领域成绩显著;董仕节指出,双方在学科领域有许多契合点,拥有广阔合作前景,期待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

学校代表团访问塔斯马尼亚大学

双方通过深入交谈,在建立多种模式的本、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及科研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并表示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

学校代表团与塔斯马尼亚大学副校长Rob Wilson教授等合影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深入参观考察了塔斯马尼亚大学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法学院,以及海洋与南极研究学院实验室和工作坊,并与著名的海洋与南极科学院院士、微生物学家Andrew McMinn教授亲切会谈,就未来科研合作及引智项目达成共识。

董仕节与塔斯马尼亚大学教授深入交流

在悉尼科技大学,代表团与国际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本、硕人才联合培养,建立多种模式交流项目及科研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学校代表团访问悉尼科技大学

代表团一行在参观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期间,与AEMG执行董事王晶进行了会谈。会谈中,就与坎特伯雷大学在多学科领域建立合作项目形成了初步计划和方案。

学校代表团参观奥克兰大学

本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交流,共签署校际合作协议1份,达成校际合作及中外合作办学合作意向6项、科研及引智项目合作2项。此次出访拓展了学校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的交流和沟通渠道,对于扩大我校国际“朋友圈”,加快国际化进程,服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学校发规处、国际处、动科学院、电气学院、管理学院负责人随团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