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副校长侯永清率代表团访问斯里兰卡

作者:食品学院 周力 化环学院 何貟时间:2023/12/12 15:14:35点击量:

 

12月3日至6日,应斯里兰卡椰子发展局邀请,我校副校长侯永清教授率领代表团赴斯里兰卡交流访问,出席了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椰子发展局研讨会,并分别会见了斯里兰卡农业兼种植部内阁部长、商业贸易和食品安全部部长、高等教育部部长、工业部常秘、香料发展局局长和椰子发展局局长。

124日,在分别会见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院(Industrial Technology Institute)董事局主席Sirimal Premakumara教授、香料发展局主席、商业贸易和食品安全部部长时,侯永清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学校坚持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理念、构建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的发展战略及学科特色等作了详细说明。各位主席和部长均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迫切希望与我校在食品保鲜、食品安全检测、动物营养、香料增值等方面开展合作。在Sirimal Premakumara教授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采后技术研究中心。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院交流座谈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香料发展局代表交流座谈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商业贸易和食品安全部部长合影

12月5日,在与斯里兰卡农业兼种植部内阁部长的交流座谈中,侯永清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农产品加工、畜禽养殖、农业有机肥等方向的科研情况,提议双方建立稳定合作机制,拓展新的合作方向。在斯里兰卡工业部,代表团一行与工业部常秘Thilaka Jayasundara女士,斯里兰卡知名高校、企业、农业建设及工业部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就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实验室、动物饲料供应、加工和产品研发、草药植物有效成分提取替代抗生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一致表示将尽快推进具体合作事项。

代表团会见斯里兰卡农业兼种植部内阁部长阁下罗汉·埃文德拉·拉瓦特先生(Hon. Minister Lohan Evindra Ratwatte)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相关高校、企业及各部门负责人交流

126日,代表团一行与椰子发展局主席Roshan Perera 教授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侯永清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及在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的理念和举措,以及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想法。我校科发院院长李建芬介绍了学校在农副产品加工与产品生产方面的前沿技术和相关研究成果。会上,双方探讨了椰子及其相关副产物的精深加工和储存技术及合作。侯永清、李建芬教授分别与Roshan Perera签署了《武汉轻工大学与斯里兰卡椰子发展局合作框架协议》、《武汉轻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与斯里兰卡椰子发展局合作协议书》。在会见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部长Suren Raghavan 博士时,双方就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教师学术交流及学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能尽快明确合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推动合作落实落地,提升双方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代表团与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部长Suren Raghavan博士交流座谈

学校与斯里兰卡椰子发展局主席Roshan Perera 教授签订协议

科发院、食品学院、化环学院相关人员随团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