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快递

生科学院举办2023年“生命科学与大健康国际学术论坛”

作者:牛佳时间:2024/01/02 09:53:37点击量:

 

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推进学科交叉,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3年12月28日在常青校区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生命科学与大健康国际学术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和专家将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分享,深入探讨了生命科学与健康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会议由生科学院副院长王丽梅和院长助理吴菁老师主持,学院教职工及研究生积极参会并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即使无法到达现场,参与者也能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学习各位专家研究的最新前沿科研知识。

首先,王丽梅副院长致辞并预祝此次国际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吴菁介绍了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各位嘉宾,并宣布生命科学与大健康国际学术论坛正式开始。随后,各位专家和学者进行了精彩报告,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韩国东亚大学的李善雨教授以“与细菌性青桔病抗性相关的番茄根系微生物组研究”为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强调通过了解植物根系样本中的微生物组,可以更精准的进行生物防控;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石鲜明教授分享了以“微生物学在可持续交通和韧性方面的应用”为主题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微生物产品在改善道路结冰方面的应用;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安立进则详细阐述了“睾丸酮丛毛单胞菌JL40中一种新型锑外排操纵子的鉴定及功能分析”;我院教师涂怡对“DDOST在cGAS-MITA/STING抗病毒天然免疫信号通路中的分子机制研究” 作了深入的分享;饶德明老师从“4,6-α-葡聚糖转移酶的热稳定性分子改造及其在枯草芽孢杆菌中重组表达的研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韩笛老师报告了“循环恶性细胞基因检测和治疗的多功能核酸传递系统的研究”。两位研究生王明洁、吴蔚也分别作了相关的研究报告。整个会议期间,与会者积极互动,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学术讨论氛围十分浓厚。

会议的最后,王丽梅副院长进行闭幕致辞,感谢专家学者们对本次会议的支持与学术分享,在大家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碰撞出了更多的火花。这不仅对我院营造浓郁学术氛围有积极意义,也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